爸爸,十年前,当妈妈给我打电话,说您病了,而且情况可能很不妙。

  那时候,我们兄弟姊妹几个都在本地耍手艺做交易。我在甘肃庆阳卖衣服,自从得了这个信息,生意也没心理做了,草草地把摊子以十分廉价的价钱转让处置掉,就心急火燎地赶回了家。

  爸爸,当时看到您的时候,发明您跟没病的人一样,除了人比拟消瘦和有些咳嗽以外,其实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您照样谈笑自若,照样下地劳动。

  本来,是我们家里人都对您瞒哄了病情,就说您身上长了个良性的肿瘤,不重大,无大碍,只有到医院去做个小手术就好了。

  确实,我们当时就是这样骗您的。这是一个善意的谣言,爸爸,您不会由于这个而怪罪于我们的吧?

  到了医院,在医生给您做检讨的空隙,我们曾有意避开您,静静地征询了那些见多识广、多见不怪的医生:就这种情形,对病人来说,是隐瞒病情的好,还是让病人知道实情的好?对于这个问题,得到了医生们的确定。

  爸爸,您是勤快惯了的人,地里有活,您是闲不住的,既然身体好好的,没有什么弊病,您又像以前那样风里来雨里去地辛勤奋作了,我们这些当子女的,只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中,讲又不能讲,劝又不好劝,所以,老是千方百计,抢在您的前面,把这些农活干完。

  唉,爸爸,其实,那时候医生就说了,说您已经是肺a晚期,最多只能生存两至三个月。爸爸,当我们听到这几个残酷的字眼的时候,如晴天霹雳,您可晓得,我们的心里有如许的难过吗?脸上还丝绝不能暴露出来,强忍着悲哀的泪水,就是怕被您觉察出来,怕您接收不了这个残暴的事实。

  爸爸,无论怎么样,我们还是想给您治好病,让您健健康康,幸幸福福地生涯。您辛劳了一辈子,现在应当是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了。

  医生给出两个医疗计划:手术治疗和药物治疗。医生说,手术有危险,但是,假如手术成功的话,还有存活五六年、甚至十多年的可能,药物治疗也就是我们平凡所说的保守疗法。

  于是,我们兄弟几个先拿出两万块钱,决议送爸爸去温州的大医院看病。

  因为现金放在身边不便利,我就把它临时存到了医院邻近的一家银行。那时候去存钱,银行也已经请求客户留置密码了,于是,我依据“我要救我爸爸”这几个字的谐音,用“519588”这六个数字设置了密码。

  手术前各方面的筹备工作停当到位,我们为了善良又朴素的爸爸不至于被人冷清、白眼,依照当时医疗行业的潜规矩,在爸爸着手术的那个早上,也恭恭顺敬地给主治(主刀)医生递上了一个千元大红包。

  就在爸爸被推动手术室的霎时,我牢牢地握住爸爸那双长满老茧的手。爸爸,谁不知道啊,手术间的那两扇门,有时候就是阴阳相隔的鬼门关啊,忐忑、胆怯、压制,紧张得说不出来话,真揪心。

  然而,为了宽慰爸爸,不让爸爸担忧和顾虑,给爸爸以盼望、信念和力气,我们还招招手,装出一副很轻松的样子。

  爸爸,您一贯来身材就是很好的,很少生病吃药,更别说上这些大医院来看病了。

  不知是您心里缓和,还是神灵在暗暗地维护着您,[URL=http://www.5151yan.com]中华香烟[/URL],不让您动这个凶多吉少的手术。爸爸,您的血压就始终居高不下,[URL=http://www.5151yan.com]香烟批发..联系QQ1445152218[/URL],降不下来。医生在手术室里足足等了三个小时,也采用了一些办法,但是仍是不行。最后,医生不得不发布:废弃手术,保守治疗。

  回到医生办公室,主治医生把红包一成不变地退还给了我,他说,方才不当场谢绝我,是怕我们病人家眷有心理压力。他说,实在,不论手术胜利与否,他终极都会退还给我们的。医生的话我信任,这位医德高贵的主治医生,我们从心底里敬仰您、感谢您。

  回天无术,无可奈何,香烟批发,,联系QQ1445152218,无助,无语…感到咱们人类在疾病眼前很低能,很懦弱,一筹莫展,不堪一击。

  爸爸可怜得了这种病,当初又不能做手术,大家都心知肚明。医生倡议守旧治疗,也暗示我们不用挥霍钱财了,把父亲领回去缓缓休养,尽尽孝心。

  于是,医生给开了几个疗程的药物,第二天,就让出院了。

  爸爸,我们兄弟几个还领着您和妈妈到中山公园和动物园等景区去游玩了一番,最后,还租车特地参观了当时还正在建设中的温州火车站。引领大家登上了宏伟壮观的候车大厅、宽阔派头的月台、扶摸着漆黑油亮的钢轨,给爸爸讲温州站的从前、现在与未来。而后,我们还拍照纪念。

  爸爸,你真好,您踊跃地配合医治,把抽了几十年的烟忌了,把喝了多少十年的酒也戒了。我们全家总发动, 病院里的中药西药,民间传播的偏方土方,妈妈还到佛殿里求神拜佛,期求阿弥陀佛,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赐赉我们仙丹妙药。

  天道酬勤,天道酬善,还真是的,从此当前,爸爸的病情得到了把持,而且还有了一些好转痊愈的迹象。

  那时候的我,正处在人生的最低谷(因为把“鸡蛋”都放一个篮子里,一不警惕,鸡蛋全碎了)。看到爸爸的病情稳固了一些,于是,我就把爸爸拜托给了妈妈跟几个在家里的兄弟姊妹照顾,带上儿子,我们又一次踏上了去新疆的征途。

  爸爸,您太仁慈了,你的的善良激动了天,也打动了地,在被医生“判处”只能存活三至四个月的基本上,您又坚强而体面地活了两年。

  爸爸,您是好样的,您真棒!

  千禧欠年,农历六月廿七,也就是头当尾十三年前的今天,在新疆乌鲁木齐酷热的那个中午,我正在做馒头,接到了我二哥打来的传呼:爸爸去世了。噩号传来,我在电话亭里当场就号淘大哭,眼泪如滂沱大雨哗哗地流淌。

  爸爸啊,儿子无能、儿子不孝,在您生命的最后时刻,我这个当儿子的未能守在您的病榻前,给您端水端饭,也未能见您最后一眼,中华香烟,跟您道个别。现在想起,深感遗憾和后悔。

  爸爸,真想不到啊,您送我们到村口时的那次分别,竟成了永别。

  到火车站买好了54次“乌鲁木齐~上海”的特快火车票,还记得票价是370元,0:18离开车。 这一段路要走三天三夜,再加上上海到温州家中的路,一共大略要走四到五天。

  过了一阵子,[URL=http://www.5151yan.com]http://www.5151yan.com[/URL],我二哥又来电话了,说家里磋商过了,叫我不要回去。他还说,爸爸临终时还嘱咐过,粗心是:他有四个儿子,现在已有三个儿子站在床前,已经很热烈了。还说我现在还艰苦,加上新疆道路遥远,气象燥热,很是辛苦,就不必回来了。最后,您还强调说,您子孙满堂,个个勤恳长进,您没有遗憾,只有满意!

  爸爸走了,就这样不声不响地走了,享年67岁。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爸爸,你连逝世的日子也选在礼拜六,让我们打电话也能享受到每分钟六角的半价。爸爸,您在性命的止境,还在想着我们啊。

  爸爸,天堂里好吗?

  爸爸,我爱你!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gg8987 的頭像
    yangg8987

    yangg8987的部落格

    yangg8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