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心得

  前序:雨大不润无根之草,佛灵不度无缘之人……

  在人生的路上,我信任没有一个人是一路顺风的,也许你很多时候认为自己的路十分崎岖,但回首望着自己淌出的路,心里又何尝没有一份惊喜;或许你良多时候觉得自己是赢家,但静下心来想想,在得到的同时自己又何尝不是失去了许多很多……

  朋友,当你发明身边90后都挣扎着为自己的一片天斗争的时候,自己还有什么理由和借口不努力呢?此篇随想写在毕业工作一周年之际,记载思维不成熟的自己,更想感激曾经赞助我的朋友,给我精力支撑的好朋友们,O(∩_∩)O谢谢你们!

  注释:记得大学的时候,自己对生涯充斥着豪情,对未来更是有太多的幻想与寻求,毕业一年了,分开校园一年了,再回想,看看当时年少轻狂的自己,再想想自己这一年走过的路,喜悦和庆幸的同时,并不缺乏迷失与徘徊,孤单与无助。我想,大多朋友都会有些许感叹,我就做个俗人吧,呵呵,抛砖引玉一下……

  杭州是个漂亮的城市,是个典范的江南小城,城东到城西也就一个小时的自行车行程,在这个城市里有免费的自行车供给出租,但想租到适合自己的自行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恰是因为如此,我便写一下我的租车心得吧。

  【一】:为什么要租车呢?

  一、目的地(我想去哪里):

  做任何事情都会有目的性,我想先问大家,你为什么而工作呢?为了钱?为了生活?为了屋子?还是为了理想?还是为了以后有机遇了去游览?还是有其他的追求呢?如果人生只是一段要走过的路,那你的目的地又将是何方?你又想达到什么样的一个高度?因为这个高度决定了你的视线,也决定了你的运气。

  我想,“工作”便是你从当初走到将来的工具,这条路你可以步行,也可以骑自行车,也能够买汽车,也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先骑车后买车,也可以先买车后坐火车……但不论你抉择何种交通工具,你的目的一定要明白,不然即使你坐在火车上,也会有很多骑自行车无法懂得的迷茫。

  这个目标一定要在租车前就要想好,做一个相当完善的职业计划,很多人在面对工作的时候都会匆仓促的选择,或者选择工资高点的,或者选择工作相当轻松点的,或者选择发展远景比较好好的,这时你的命运也将会跟着你的选择而改变,任何一辆车都能带你走上行程,这时请牢记你的目的地,因为当自己在行程中的时候,会有太多的人,或者太多事涌现在你的身边,甚至会出现你预感不到的穿插路口或岔道口,当自己在迷失的时候,更要牢记自己最初的目的地。

  二、租车与走路的对比:

  租车显然要比走路节俭时间。大学毕业了,大家的挑选各有不同,有的选择去大城市发展,有的选择在二线城市发展,有的选择教导业当上了老师,有的选择持续深造考研讨生……各种选择,各条途径,各种应用着自己的交通工具前进着,这里不乏有走路的人,那些工作很辛劳,在加工厂或者出产企业或者做做前台、后勤等工作的同窗,我不想说太多,也不敢说太多,只能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每个人对于人生也会有着自己不同的解读,在生活的眼前,有时我们不得不抬头,但我还是想劝你想想读大学前的幻想。。。为何没有在大学学到太多的东西?或许你说大学不好,其实我们更多的应该检查一下自己,你敢说你有付出太多努力吗?如果3D MAX学好,在杭州就可以拿到4000以上的工资,如果施工图CAD画的好,半年后你也可以拿到4000块以上的月工资,就看你哪一方面出色了,可大家却往往什么都学不好。。。(我可没有夸耀工资的成分哦)。很多人都觉得骑车太累了,岂但要会技巧,而且竞争压力也很大,再说,刚开端找到工作没有那么容易,于是便想着买车(创业)。

  三、租车与买车的比较(找工作与创业):

  记得大学的时候,特别爱好管理学、营销学,喜欢余世维、杰克.韦尔奇、迈克尔.戴尔、唐骏、李开复、郎咸平、牛根生,尤其爱看《赢在中国》,美瞳,其中的很多选手都是那么的优良,自己无比的崇敬他们,他们的勇气,他们的气魄,他们对妄想的追求都深深感动了我,甚至于现在都有种想去滨江区看马云的激动,O(∩_∩)O~我相信很多人也都想过或正在想着创业,对这两者的对照,真的很难下定论,很多人之所以租车是因为:1、它不必大批固定成本的投入。2、不用担忧被偷,或者路上撞车。3、损耗老旧的问题。4、治理的问题。下面浅析一下创业吧。

  买自行车(投资开家小店等等小范围投资的):

  首先我表现无比尊敬你的主意。这里又分两种:一种是通过小店混口饭吃(可能大家都是混口饭吃,呵呵)一种是努力经营,争做行业老大的人。前者有可能在顺风的时候行进的不错,但碰到戗风或同行业竞争的时候就比较危险了,因为在现实社会中,同行业之间撞车是畸形的。所以在开店之前就要考虑好要不要做加盟,借助团队的力气行进,学会独特配合,免的在撞车的时候自己没有一点上风可言。然而对于后者,就要使努力组建自己的团队,做强做大自己,倡议:(1)完美内部管理,(2)制订公道的合适本公司的调配与管理轨制,(3)最大的下降消费的问题(降低耗费即是直接增添利润),(4)明确自己的中心竞争力,扩展自己的战略资源(5)有属于本公司的企业文明(便于团结员工)。

  买汽车(投资本钱较大数目标):

  买汽车是有相称危险的事情,所以要考虑稳重,最好能做一下详细的市场考察,切莫主观的来断定你的产品,更要详细的了解你所在的这个行业以及你的竞争对手。从买车的角度来剖析一下:(1)在买车之前想好要买什么车,既适用又长久,不能只看其表面飘不美丽(2)开车技术要纯熟,这个重要培育自己的管理与运作的才能(3)交通规则与潜规矩都要懂,该就绪停,http://aiaiwolaka.blog.163.com/,该加速的时候也不能手软(4)明确舆图,少走弯路(5)记得加油。车自身是不会走的,只有和谐好各项部件才干行进,作为司机要养成看油表的习惯,一直的进行一些相干技巧与专业的培训,促使大家共同成长,从而推进企业的发展(6)注意维修与颐养。公司里会呈现各种问题与抵触,做到及时的解决,同时多发明一些让大家交流的机会,比如旅游、聚首等(7)要有好的发念头和睦囊,前者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后者为避免自己逝世的很惨(留好退路,任何时候不要让自己无路可退)。

  【二】:如何租车(如何找工作呢?)

  说到工作,我仍是爱慕那些挤上火车的人,比方考上公务员跟老师的,堪称前程无忧了,呵呵,也正由于如斯,多少人至今还在浴血奋战中,同时也为你们祷告一下,愿“有诚则灵”,加油!

  可以说杭州的租车体系还是做的相称不错的,然而,若想租到满意如意的车可不是一件轻易的事情噢!第一,车子有高下,(当然还有带小孩的专用车)第二,车子有新旧好坏之分,每辆车都很难说是完善的,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小弊病,这时你就要学会适应它了。第三,有的站牌有车可租,有的站牌没有车或等车的人特殊多,这时你就要斟酌要不要转行了,竞争迫使很多人不得不离开本专业的工作……等等问题都会使你转变取舍的可能。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功,有时临时的等候可以让你看的更清晰,或许人生应当分为多少步走,这时不妨给自己做个策略安排:

  1、租车之前:

  (1)租车得先办卡。这就像事实当中,[URL=http://aiaiwolaka.blog.163.com/]美瞳批发[/URL],如果想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我们就得读大学,但并不象征着办了卡就一定能租到比较好的车,也就是说,不见得拿到大学文凭就能找到好工作,但也不能小看了这个文凭,它有时可以起到帮你刷开一辆车的功效,也就是所谓的敲门砖的作用。

  (2)当自己没有车的时候学会走路,学会鉴别车。自己在读大学的时候其实就应该明确自己的方向了,考研、考老师、考公务员、考事业编、考村官或者通过朋友、亲戚、同学等先容进企事业单位或者自己找工作或者走向创业,无论怎么,在你踏上工作之前,都属于“无车族”,这时首先就要学会“走路”,即肯吃苦,造就自己刻苦刻苦的精神;其次,还要学会分辨车,哪些工作比较适合自己做,哪些工作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并不是说你大学学什么专业就以后要从事什么工作,而是要做到做什么学什么,做一个扎实的自己。再次,这时的你可能还没有太多骑车的教训,只是听老师不断的讲授骑车的各种要领和准则,所以如果有可能,一定要捉住实习的机会,哪怕在外面实习不给钱也要保持,因为它可以帮助你更快的理解和控制专业技能;另外,虽然你还没有工作,但一定不能没有思惟。混混顿顿的过日子,挥霍的只有自己美妙的青春。所以要做一个擅长学习的人,很多时候你可以做不到,但你必需在思想意识中就应该料想到近期可能会产生的事情,自己如何应答与解决最合适,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工作了之后会发现,大家确定不会缭绕你来转,每个人都会专一自己的事情中,所以要想到别人所想到的,也要想到别人没有想到的,并且要学会替别人想着事情(比如你的上司)。

  2、学会骑第一辆车

  哈哈,我想说我不是导师,我只是居心的写写工作心得,盼望看到的朋友别猛批斗我就好了,(*^__^*) 嘻嘻……

  懂得我的朋友都清楚,我换过好屡次工作了,呵呵,前未几和一个朋友交换的时候具体数了一下,现在的工作是我第九个本专业的工作了,哎,道路崎岖奔走啊,但我相信人生会有更多出色在等着自己去闯,去拼搏

  第一份工作对一个人的影响往往是比拟大的,就像是初恋,总能给人留下一些刻骨铭心的货色,有些人比较专一,或许很多年就留在这个公司发展,所以学会做第一份工作也有点重要噢!

  (1)留神身体。哈哈,或者你想说我是在说空话,可我感到并不好笑,身体是革命的成本,如果你不自爱,那你既对不起本人又对不起父母,还对不起关怀你的友人们,你说呢?在这个要钱不要命的时期里,我们更要明白什么才是基本,那就是咱们的身材,自己假如垮了,还谈什么其余的呢?也就不什么意思了

  (2)给自己树破明确的目标与规划。给自己建立目标与打算可以辅助我们更疾速和有效力的实现自己的成长,也可以有效防止自我的迷失,因为我们有了追赶方向与目标。这里又可以设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好比我们可以把离自己间隔最近的路口作为方向和能源,也可以把你身边的共事作为追赶对象,(可不是追求对象哦,O(∩_∩)O哈哈~)给自己方案一些时间,尽力的向别人学习,加快自己的步调,进步自己。

  (3)端正态度。有句话叫做“立场决议所有”这足以阐明态度的主要性,在这个阶段,自己必定要虚心学习,发挥不懂就问的学习态度,[URL=http://aiaiwolaka.blog.163.com/]美瞳零售[/URL],杜毫不好心思,要晓得做错一件事比不做事件更恐怖,因为它可能要破费更多的时光和精神来填补,甚至无奈补充。

  (4)注意平时常识的积聚和资料的收集,[URL=http://aiaiwolaka.blog.163.com/]美瞳[/URL]。记得高中政治课本上有量变到质变的关系,呵呵,平时材料积累多了,学习到的东西多了,缓缓就变成博览群书的人了,(*^__^*) 嘻嘻……有时一些资料说不定就可以帮助自己或身边的朋友渡过一些危机的噢!

  3、换车需要技能

  我想说其实我一点也不乐意换工作,更不乐意跳来跳去,但现实面前自己老是那么微小,我想快捷成长……当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老了好多

  固然都要走由质变到量变的进程,但有时演变确切需要换份工作(也可能跟我波及的比较窄有关联,呵呵)跳之前首先先明确自己那些方面须要学习与增强,知道跳的目的;其次,了解好要跳的工作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是否可以弥补自己的不足,是否有自己发展的平台;再次,在合适的时间跳,你不能一不开心就跳,这个要避免,如果自己做的很不开心也要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后再考虑换工作的问题,以便于下份工作可以直接用上。

  4、租车不是久长之计

  5、对于自己的创业

  6、我的夕阳生活(60岁当前)

  实在还有几个小题目没有写,一来因为还没有阅历,二来是因为太累了,都已经写了5000多字了,真有点信服自己,写论文的时候乌烟瘴气,写着玩的时候却来劲了,呵呵,预祝大家国庆节高兴,还没有找到性命中另一半的朋友要加油喽,赶快在冬天降临前找到可认为你暖手的人吧,(*^__^*) 嘻嘻……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gg8987 的頭像
    yangg8987

    yangg8987的部落格

    yangg8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