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以前发过的一个帖子吗?关于一个出租车司机的故事,讲述他和一位公司白领的对话,讲述他如何在大上海月收入8000元的。有良多人有质疑,今天在网上看到这篇文章,对于他的本人管理方式,跟大家分享一下――澜溪按,嘿嘿。

  [文章起源_:新军师

  一个是微软寰球技巧支撑核心的部分经理,一个是普一般通的出租车司机,他们之间的对话引发了世人的高度关注。从此,那个月赚8000元的上海出租车司机臧勤,成为了许多企业管理者追捧的对象,臧勤一夜成名。

    臧勤有什么赚钱的机密兵器呢?臧勤有的就是一套自我管理之道。

    首先,正确评估自己,做好行业定位。对自己的现有资源进行客观评估,找出自己的优点与短板,[URL=http://www.zd-watch.com/]手表品牌[/URL],做出准确的行业定位:或者在本来的行业里持续耕耘,或是另辟蹊径,挑选新的与本身资源匹配的行业。

    其次,正确的客户定位可以发明出最大收益。臧勤以为:“千万不能被客户拉了满街跑。而是通过取舍泊车的地点、时间和客户,自动地决议你要去的处所。”臧勤的这种选客方法实在就是目标花费群细分,并依照二八法令,抉择能够带来80%以上收入的20%最有价值的顾客。同样,每一个企业都不可能取得所有客户,它只能向目标客户供给服务来获取最大好处,那么市场细分就可以辅助企业实现这一目标。

    第三,精确的成本核算成绩准确管理,世界名表。“要懂统计,我做过精确的盘算,我天天要交380元,油费或许210元左右。一天17小时,均匀每小时固定本钱22元交给公司,平均每小时12.5元油费。我每天开17个小时的车,每小时成本34.5元”,“每次载客之间的空驶时光平均为7分钟。假如上来一个起步价10元,大略要开10分钟,也就是每一个10元的客人要花17分钟的成本,就是9.8元。不赚钱啊!如果说做浦东、杭州、青浦的客人是吃饭,[URL=http://www.zd-watch.com/]瑞士手表[/URL],做10元的客人连吃菜都算不上,只能算是撒了些味精”。臧勤的计算真正做到了目的成本与实际成原形联合,是更能领导日常工作的精确核算。而精确的核算可能带给企业更好的与商业有关的决议数据,从而制订出在使顾客满足的基本上进步利润的规矩。

    第四,臧勤懂得通过服务与翻新来晋升价值,这几乎就和现今最风行的蓝海战略有不约而同之处。“有人说做出租车司机是靠福气吃饭的职业。我认为不是。你要站在客户的地位上,从客户的角度去思考”。这兴许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对服务提升价值实践的最艰深阐释。“有一次一个人打车去火车站,问怎么走,他说这么这么走。我说慢,上高架,再这么这么走。他说,这就绕远了。我说,不要紧,你常常走你有教训,你那么走50元,你按我的走法,手表排名,等里程表50元了,我就翻表,你只给50元就好了,多的算我的。按你说的那么走要50分钟,我带你这么走只有25分钟。最后,按我的路走,多走了4公里,快了25分钟,我只收了50元。乘客很愉快,省了10元钱左右。这4公里对我来说就是1块多钱的油钱。我相称于用1元多钱买了25分钟。1小时的成本34.5元,我多合算啊”,17年的“的哥生活”,臧勤还发展了一批“回首客”,包租给臧勤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第五,臧勤还非常理解“靠资讯引领生意”。他十分留神收听电台播送,[URL=http://www.zd-watch.com/]手表排名[/URL],特殊留意市内举行的商业交易会等运动,贸易社会信息先行的治理策略在这里也得到很好的体现。

    如果咱们用管理学的尺度去权衡评判臧勤师傅,他无疑是一位标准的“行之有效的管理者”。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gg8987 的頭像
    yangg8987

    yangg8987的部落格

    yangg8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