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把《谋杀似水年华》塑造成一部写到极致的作品,既然,是社会派的悬疑;既然,是一个悬疑外衣下的爱情故事,就应当把悬疑、社会、恋情,这三个元素都写到极致。



  首先,本书呈现了三桩谋杀案,固然不算多,www.ushare360.com,但也毫不简略,逾越漫长的十五年,用同样的方式杀逝世三个漂亮的女人。我愿望直到最后多少页,你们才干解开答案。我更盼望你们之中,能有人提前窥透恶鬼的面目。



  其次,以往我从未像这本书里写到的那样,如斯有意或无意地去表示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我第一次写到了农夫工阶层,第二次写到了白领阶层,[URL=http://www.ushare360.com]厨卫[/URL],第N次写到了校园生涯,还有公务员、蚁族,乃至显贵。从空间上来说,故事重要产生在上海,男主人公来自西北的小县城,我还写到了广东珠三角的农夫工(我以为他们最能代表同胞们的大多数),甚至还有一个来自东北的青年,惟独我遗漏了北京――其实,你细心看的话,仍是会搜寻到与北京相干的内容,礼品卡。从时光上来说,故事从1995年开端,跨越十五个年头,直至2010年。然而,还有更早以前那个谋杀了更多人美妙青春的时期。假如,你把最后写到的将来也算上,那么这本书的时间跨度为39年。漫长的39年,已经超过了整整一代人的岁月。《谋杀似水年华》,这也不仅仅只是一代人的故事。



  最后,是爱情。我不指望你为本书男女主人公而落泪,但在写到最后一些段落时,我却无奈把持自己的眼泪。



  小说里有一个主要的象征物――深沟,代表着不同的社会阶层与身份之间,不同人与人之间深深的鸿沟。实在,也代表着我的小说创作,同样也超出了一条深沟。应该说比拟之前的那么多作品,这部《谋杀似水年华》已经有了质的奔腾,有了本性难移的转变,由于这本书关注的重点已不仅仅是故事,而是决议着咱们每一个人的社会问题,也是独特的青春记忆的情感,跨过这条个人创作阶段性的深沟当前,我感到本人霎时恍然大悟,面前已是无边无际的原野,竟有种前所未有的孤单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g8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