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朱头三

  故事里的事 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

  故事里的事 说不是就不是 是也不是~真虚实加 假假真真~

  一个二七剩男的苦苦等待,坐在办公室无聊,本故事纯属虚构!期待一场不期而至的风雨,哪怕代价是整整毕生!

    ――前题,

  第一章

  濒临青春尾巴年纪的我,是一个独身的男人,www.zsreg.com!在网络公司混着一份稳固的收入,还有一个装饰的不怎么幽雅的居所,有着差能人意的面容,还有着让女人们垂涎嫉妒的身体,我好像应该过得不错!可是我却还在围城外流落。。。。。。

  有一群酒肉朋友,他们也和我一样,在很多寂寞的夜晚,我们在深圳的具乐部及酒吧浪荡,素来没有想过放荡自己的身材,因为我玩不起那样没有特定规矩的游戏,我是个需要很多爱的男人,没有爱便没有性。我不能够让自己在女人温顺的愿望里迷失方向。于是我始终做着一个孤单的人,在自己盼望爱情的梦里寻找迷人的玫瑰花香。。。。。。

  深圳的春天不是总那么让你爱好,只管河边的杨柳也吐新绿,墙内的桃花争相献媚,东门步行街的时尚美眉早已换上靓丽的春装向冬天的尾巴挑战,然而干燥的空气中还有着些严寒,偶然洋溢全部天空昏黄成一片的沙尘仍是让人耿耿于怀。

  尽管春天不约而至,可我还是象躲在洞里蛰伏的田鸡,春节前回了一趟湖南老家过了一个并不快活的新年,因为玩得不开心所以初四就回到了深圳,.回来以后好像还一时适应不了深圳的干燥。朋友们来了几回电话约我泡吧,给我洗尘,都被我委婉的谢绝了。天天晚上简略的吃一些东西,然后泡个澡,暖暖的房间里,让轻柔的音乐轻泻在橘黄色的灯光里,床头放着一杯热热的咖啡,而后香香的拥在被窝里读一本心仪很久的书,让自己在别人的缠绵里沉醉,那样的感觉实在也还是不错,虽然兜里没有多少钱,可是常常有一种错觉,这个莫非就是小资情调?

  惋惜这样的日子并不保持多久,咱们上班的那天正好是2月14日礼拜一,2月14日情人节的到来象是成心提示我已经孤独了良久个别,早上出门就看见满街满目鲜红欲滴的玫瑰,到了办公室,单位的为数未几的多少个未婚男士也用甜密带鄙视的笑颜迎接我的呈现,他们桌子上或多或少都摆放着几支玫瑰,预备送人的,?

  最过火是已经结婚十几年的刘大叔也拿着一支玫瑰,傻不垃圾的:“你看我,都结婚这么多年了,从结婚后还没给谁送过花,不外今晚有戏,白痴都知道他在夸耀自己宝刀未老,”.我快步回到自己的座位,坐到办公桌前深吸一口吻,说:“有弊病,”双手扶着下巴心想,因为你是宁缺毋滥,因为你不想送,如果你想送,那么一定比他们的都多…然后开端工作,可是基本无奈静下来了,于是取出手机给自己的那几个今天晚上和我一样无处可去的朋友发了短信:“晚上没有情人的朋友们,可有兴致去HAPPY?“刚发送胜利,手机悦耳的铃声就响起,各路人马纷纭致电或者发短信表现乐意参加,很快的时间我们就定好了时间才、地点和人物,至于故事情节嘛就看个人的造化了…

  下战书放工我第一个离创办公室,而且是大声接着电话分开的:“我晓得了,立刻到,别催我,我已经最早离开了,什么?玫瑰花啊,有阿,99朵呢,在花店,我正筹备去拿呢!哦,你买那么多货色干吗,不好拿啊,好吧,在家等我,我送你家里去!“最后一句话是我等对方挂掉电话当前弥补上去的,固然虚假,但是在那些认为我快要减价却连个女友人都没的男人眼前,我必需建立本人的高尚形象。

  情人节,罗湖的酒吧里到处人满为患,我们一群快要过时的帅哥没有找到幻想的角落,最后是在哪条街上已经记不得了,我们看到了<你我他的故事>环境不错,里面的音乐也是我喜欢的城市伤感摇滚,于是我们5个人大呼小叫的坐下,点酒点零食,一阵凌乱叽喳以后我们开始摇色子猜枚做游戏,声音高得别桌情义绵绵的情侣纷纷侧目,只是我们谁也没有因而而收敛,还在酒过一半,有的人就醉了,声浪也就不再昂扬,陆靠着我的肩膀,轻声的低吟,他跟女朋友分别了,女朋友在一家什么车行合资企业里担负什么车模设计,工资很高,接触有钱的人多了,就开始不满现状了,也就身不禁己了。导致他们分手。

  自大的他总是猜忌女友有了别人,采用了一些非常极真个做法,让她忍气吞声的离开了他…现在他跟我说,他想来是懊悔了,以前每年的情人节都是他们二人的世界,他们浪漫,晚上也不回家,就住高等宾馆的奢华套房,而且每年的情人节他女友都会给他意想不到的温柔,做男人都想的那种…可惜他的所谓的援救爱情行为毁了他自己的爱情和(性)福!

  我们作为他的兄弟,曾经轮流去找她的女友做思维工作,可惜她意已决,也许陆伤她太深,[URL=http://www.zsreg.com]免费交友[/URL],看过<中国式离婚>的朋友或者可以想起来,陆的救命爱情举动比里面蒋雯丽的表示还有过之而无不迭。现在他的女友已有新的男友,今天这样的夜晚,真正应了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那句话吧!

  我微微拍打着路肩膀,他染过的暗红色的卷发寥落的洒着,刚进门时笑如春花的陆,此刻应当是丢脸的,下巴那未刮的混乱胡须跟那未干的泪眼,我不盼望他的丑恶被其余桌上的客人看见,更不愿望我们这桌原来就让可能人联想翩翩的男人们成为其他情侣下酒的话柄跟谈资,于是我扶起陆走向洗手间,想大声跟他说几句不合适在这种场景该说的话。……可是去到洗手间,我却什么也说不出来,陆真的哭的很伤心。

  回到位子上,大局部都已经差不多了,还吵着闹着要去消夜,我看大家也都喝到位了,于是招手叫服务员过来埋单,出来以后大家都发明好冷,当我提议各自回家休息的时候,没有更多的人坚持要吃消夜,一致批准各自打道回府,我一个人住在东门步行街下来点,所以出租车上只有我自己的士司机不停的瞟我,我看了一眼是个大审,我没有理她,由于我想起一朋友说过,深圳的的士司机特殊能侃,尤其是女的,一旦搭上腔,恐怕她就会没完没了的给你海吹一番,说瞎话,我挺信服深圳的侃功,真的应了那句民谣,没有深圳人不敢吃的,没有北京人不敢说的,没有上海人不敢穿的,怕等会海吹,还真把我吃了,汗~我伪装眯从前了,靠着椅背缄默,她仍然没有废弃和我聊天的机遇:“帅哥,太冷,别睡,警惕感冒!”“哦,[URL=http://www.zsreg.com]同城交友网QQ群[/URL],谢谢!我没有睡着,不要紧的“看来不聊是不行了,“帅哥不是深圳吧?“对,我是湖南的,你看出来了。”“是啊,我们深圳小伙子没有你那么好的皮肤,呵呵,帅哥喝了不少吧?“司机得意的看着前方,我不知道她是得意看出我不是本地人,还是得意看出我喝了酒,总之她笑得很自得.,我没有回应她,又把头歪到车窗那边……

  她叼上一支烟,回首看我,哇靠,大审,还抽烟呢!我心想,感到到了她不敬的目光,免费交友,莫名的恶感让我想发火,可是我忍了,因为在深圳你不管和什么样的人吵架你都会处下风,不论老少,何况我本不是猛男,到深圳来打工的人自身就没有多少自负,尽管在深圳有成绩的人大都来自本地。

  “你做什么工作啊?“她继续提问”

  “技巧员”我没有回头淡淡的回答…

  “嗬,不是吧!?”她高低端详着我,那样的眼力让我受不了。

  我抬头看看自己,那晚的我衣着一件黑色的紧身毛衣,下身是一条玄色牛仔裤,脚下配着同样黑色的皮鞋。外面是一件黑色的风衣。在断定没有自己没有什么处所有碍观瞻以后。我抬开端看着她,淡淡的问:

  “那么你觉得我是做什么的呢?”同时用冷淡的眼光逼视着她的眼睛。这个时候我才看明白面前的女人其实长得有些鄙陋,眼睛小得有些奇异,偏偏射出来光却那么的慑人。似乎要透过层层包裹的外套来证实她的阅人无数而具备的眼光。

  “呵呵,我看你从酒吧出来,又穿得这么。。。。。。呵呵!”她不再看我,叼着烟,娴熟的握着方向盘。我没有理会她,也信心不再理睬她。心里却却无比的好受,在单位我是一个寂寞的男人,在外面,人家还以为我是便宜出卖的“鸭”。这是一个怎么的情人节?我在心里咒骂着这个情人节。

  车子缓缓停在了单位的大门口,司机终于没有再和我说一句话。可是我知道她一直在悄悄的看我,她一定不信任自己会看走眼,所以她不断回头看我,始终到我离开…

  TMD!你也不看看你那熊样,还想。。。。。

  我不自发的说了一句粗口,算了,管她想什么还是鄙视我呢!回身上楼回家。脱掉外套,[URL=http://www.zsreg.com]情人结网玫瑰[/URL],扔掉皮鞋,我把自己丢进浴缸,心境郁闷到了极点。泡了很久,终于感觉到水有些凉了,我才缓缓起来,套上浴袍,我钻进了被窝,可是反来复去睡不着,扭开床头的台灯,我看看了表,已经快要两点,看来今夜应该无眠。我是一个时常失眠的人,象今天晚上这样的情形我该是睡不着了。

  突然想起良久没有上网了,或许这个时候也该有一些失眠的人在网上游荡吧!于是翻身起来,笔记本电脑包上都有一层灰了。好好想想有半年多没有上网了,都不知道网上曾经的聊友是否还记的我的存在…

  登陆以后,我先翻开了现在的QQ,所有的头像灰暗着,好象在讥笑我的寂寞无聊,进入聊天室也没有一个人搭理我,退出来以后我又登陆了我的泡泡,还好,有两个头像是彩色的,只是我查看了一下历史消息,竟然从来没有聊过吧!不是吧!?那么不幸,管它呢?还是先打个招呼问候一下!

  “晚上好!“我先和那个叫做让风飘过的人打招呼”。

  “晚上好!“他很快就回复了,嘿嘿,看来我没有必要和那个猖狂老鼠打召唤了,我不太喜欢这个名字。

  “怎么那么晚还没有休息?“好好想想其实自己不是也没有睡吗?真的不知道如果他反诘过来,我该如何回答…

  “不知道怎么睡不着?所以起来看看有没有人在线?盘算聊聊“对方并没有问我为什么不睡?

  “我也是,觉得特别的郁闷,所以也失眠“我自动坦率。

  “郁闷好象是风行病,所有的人都用郁闷做借口,呵呵!好了,给我说说吧!郁闷什么?当然条件是你乐意的话!“对方轻松的回答让我有了倾诉的欲望。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愁闷?只是真的好烦!”

  “哦,说来听听!“让风飘过好性格的听我罗嗦…

  “良多人都说,有得必有失,可是为什么我却老是没有得到我想要得到的呢”。

  “那么你有没有付出你想付出或者应该付出的呢?“让风飘过问我

  “我应该是付出了的,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失败,岂非仅仅是的福气不好吗?

  “你结婚了吗?“风忽然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

  “没有,我当初独身,“我诚实的答复

  “独身是一种时尚!但是等到幸福来临的时候记得一定要掌握,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会在原地等候,即便它本来应该属于你。”

  “恋情是一种缘分,我急也急不来啊!再说了,爱情是那么豪华的东西,我现在还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膂力和金钱去敷衍。”

  “爱情奢华吗?我不觉得,缘分也是很简单的东西,就好象在某一个偶合的日子碰到一个心仪的人......缘分就来了!我是宁愿相信缘分和爱情的。”

  “我已经不年青了,一见倾心那样的事情对我来说似乎离谱了一点,“我没有赞成她的观点。

  “你不会比我大吧?虽然我对婚姻也没有多少期盼!就象现在这样。“我点击了一下让风飘过的个人资料,她的材料里是这样写的:我是风!来无影,去无踪。你也许会感觉到风的存在,却看不到风的踪迹。追求友情,拒绝网恋!呵呵,有意思!…

  “我对婚姻没有期盼,可是我不知道怎么了?不结婚不仅是父母的心事,现在也快变成我们单位引导的心病了。“我怨气冲天,今天在单位里受得冤屈一下子浮现出来。”

  “是应该结婚的,究竟能够给你一个归宿和保险感啊!”

  “归宿?平安感?哼!我不这样以为,我感到婚姻就是男人的坟墓,当然兴许对女人也一样!但是我始终认为婚姻是一件十分须要勇气的事件。"我继承自己的观点。

  “但是很多人结婚的时候并不觉得啊!“风的脾气真好,我暗暗开心,因为有人和我聊天斗嘴,那么我的失眠的夜晚也就不那么难受了,我必须要让他和我继续斗下去,最好到天亮,所以我马上接着她的话,回复:        

  假如没有人都知道是个宅兆,谁还往里跳啊?婚姻必需要双方付出更多的时光精神和自在,更多的对家庭的义务。现在的人大都具备经济独破的前提,想让他们让步仿佛很难,再说站在围城外边的人是不可以懂得围城里面的人的心态,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想出来,只有那些从围城里面走出来的人才干够苏醒的看城内的人的辛劳!但是这个代价也不免太大了一点!”

  风不赞成我的说法,马上反驳我说:“也许每个人的感觉都是不同的,你仅仅是站在你的角度对待问题,未免片面。”

  “我觉得我的见解确切片面,但是我却发现现在大部门的婚姻不快乐,偶然有一些人不过是黄连树下弹琵琶---苦中作乐罢了!”

  “呵呵,你这种看待问题的角度蛮有意思的嘛!“风没有继续和我辩论,我怕她有了想睡觉的动机,于是牢牢跟上我的回复:“是啊,傍观者清嘛!置身事外看问题,就会发现自己的天真”

  “天真有什么不好呢?有的时候,人就是活的简单才快乐!”

  “简单!?如果然的是简单也就罢了,要害无邪在许多时候是成熟的代名词,“我穷追不舍,谁让我失眠,不好心思啊!今天晚上跟你抬杠到底。

  “深入是苦楚的,有的时候我情愿做一个简单快乐的人,长大是需要阅历一些磨难的。。。。。。经历也是财产!如果我们一下子就那么聪慧,那么洞察所有也就失去了意思。

  风应该也是一个博学的人,她的看法奇特,思维能力和语言表白才能都是异常强。

  “是的,人的成长是必定要付出代价的,只是真的会迷糊,什么样的代价才是我应该付出的 ,什么样的代价是太惨重的?”

  “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的,在你付出之前你是看不到成果的。如果患得患失,那么可能一切都不可能会有。我不觉得付出有什么不值得的。”

  “所谓的美中不足的婚姻,就是说十次婚姻,对象居然是十个美女!你对这句话是怎么看的啊?“我转变话题,生机他能够持续。

  “爱本身是美妙的,因为有了一些疼痛的随同,才会让人难忘。“她并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男人不喜欢婚姻象迷宫,却比拟喜欢婚姻象个后宫,你认为是这样的吗?“我穷追不舍…

  她没有马上回复我的新闻,我点上一支烟,悄悄的期待她的回答。

  “你有视频吗?”“她突然打出来的竟然是这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g8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